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段义和

 

    7月9日,济南市警方在爆炸现场调查。当日17时30分左右,济南市市区建设路发生一起轿车爆炸事故,目前已确认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据了解,发生爆炸的车辆是一辆私家车,女性车主已确认死亡,另一辆车是出租车,司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爆炸原因。

段义和情妇名叫刘玲,是济南市土地局的普通干部。31岁,自己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的一个130平方米的房子里,老公是一普通医生,在爆炸的爆炸物中含有炸药成分。受连累遭殃的是路过的出租汽车,司机没有问题。同时死的还有车上的2个人。  
  
      刘玲的工作经历是:

     济南人大招待所女服务员

     济南市财政局

      街道办事处

      国土资源局

      正科级干部
  
      2003年考上公务员

     2005年升为国土资源局正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炸死情妇刘玲 济南爆炸案女主角生前照片和现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20
鉴于段义和长期包养情妇,给其情妇大量钱物,为其情妇谋取利益,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行政纪律,并有涉嫌爆炸杀人严重犯罪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近日,中共山东省委作出决定,开除段义和党籍、公职。7月1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罢免段义和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此前,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济南市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依法罢免段义和山东省人大代表和济南市人大代表职务,段义和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相应撤销。目前,段义和涉嫌犯罪的问题已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报道未透露段义和涉及哪宗爆炸杀人案,但有消息称,段义和涉及9日济南市汽车炸弹谋杀案,爆炸案女死者多年来与段义和关系密切。有中国大型网络媒体在报道段义和被罢免的新闻时,其标题竟与9日济南汽车爆炸案的标题摆放在一起,但未说明其中涵义。

  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称,一名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证实,身兼全国人大代表的段义和涉及7月9日济南汽车炸弹谋杀案,当时一辆挂着公安内控车牌的“飞度”牌汽车行驶中突然爆炸,死者尸体碎块散落周围。据称,死者为三十一岁的济南市国土局女官员刘玲,她曾是济南人大招待所服务员,多年来与段义和关系密切。

  案发当天,公安部专案组人员就抵达济南,并于7月13日,专案组将段义和扣查。济南市人大办公室、行政处、人事处证实,段义和已经三天没有上班。

  据这位人大代表表示,段义和是本届人大代表,其代表资格被除名前不会被正式逮捕。现年61岁的段义和1997年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及组织部部长,2001年任济南人大主任至今。

  目前爆炸谋杀案动机不明,但有传闻称刘玲威胁段义和等一批山东省高官,她要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他们包养情妇、收取贿赂,结果引致杀身之祸。

济南汽车爆炸案回顾:

  济南市市区建设路7月9日15时30分左右发生一起轿车爆炸事故,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当时的报道称,两辆轿车的残骸堆在一起,其中发生爆炸的轿车已经成为一堆废铁,另一辆车烧得只剩下车架。发生爆炸的车辆是一辆私家车,女性车主已确认死亡,另一辆车是出租车,司机受伤。

  据围观者分析,有可能是轿车发生爆炸后撞上了出租车,济南市公安局表示,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段义和简历:

  男,1946年1月出生,汉族,山东齐河人,大学学历,1970年8月参加工作,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1990.08-1993.09山东省电子局(总公司)副局长(副经理)、党组成员;1993.09-1997.12山东省电子局(总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副经理)(其间:1994.02-1995.09挂职任聊城地委副书记);1997.12-1998.02济南市委副书记;1998.02-1999.12济南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组织部部长;1999.12-2001.02济南市委副书记;2001.02-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涉及近日济南市汽车炸弹谋杀案,日前被中国公安部专案组扣查,而同案的济南公安局副大队长陈志已被拘捕。

 

7月10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小清河治理的专题汇报。段义和作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出席会议的人当时并未发觉段义和与平时有异样。2天后,段义和再次露面,出席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并与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等市领导一起端坐在主席台。这也是段义和在公众场合的最后一次亮相。据悉,第二天(7月13日),段义和即被有关方面限制了人身自由。

7.9 爆炸案的死者,姓名刘玲,31岁,最初在济南人大招待所当女服务员,人长得很漂亮。后被调到济南市财政局.日前刚从财政局调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任正科级干部,独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的一个130平方米的房子里,日常开一辆挂济南市警用车牌的本田CIVIC轿车.老公是一名普通医生.刘玲长期与段义和有暧昧关系,为其情妇。并在段义和的背景支持下,从普通工人晋升为正科级国家公务员。现在坊间盛传:由于二人目前尚未公开的矛盾纠纷引发,段义和恼羞成怒,决定杀人灭口。遂指示其女婿——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志策划实施了7.9建设路汽车爆炸案,导致刘玲当场身亡,现场血肉横飞,惨不忍睹。并祸及现场临近的一辆出租车。

转于:http://www.10jqka.com.cn/modules.php?op=modload&name=Forums&file=viewtopic&topic=769563&forum=23&page=1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743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