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副主席谢玉堂正接受中纪委专案组调查 王兆国可能十七大任中纪委书记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一日电)香港的信息中心今天透露,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正进入最紧张时刻,戏剧性的济南“汽车爆炸案”可能影响十七大最高层人事布局,年龄偏大但资历极深的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爆炸案后成为十七大中纪委书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信息中心表示,济南爆炸案迅速发展,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堂因情妇问题目前正接受中纪委专案组调查,但他目前尚未被“双规”。 



    信息中心指出,六十一岁的谢玉堂一九九三年至二零零三年任济南市市长,与爆炸案主嫌济南人大主任段义和长期共事。目前山东许多现任及退休高官夜不成眠,因段义和为求保命可能会供出他听闻来的许多重要线索,而公安部专案组有权调查任何官员,专案组得到的证据又会迅速通报给中纪委专案组,从而使到许多官员的违纪证据会迅速被中纪委专案组掌握。
    
    本月九日济南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忽然爆炸,据信是段义和情妇的女性驾驶被炸得血肉横飞当场死亡。段义和随即在十三日被逮捕。
    
    信息中心说,目前山东另一大案,原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案也愈查问题愈多,杜世成是去年十二月被中纪委“双规”。
    
    六十九岁的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二年任山东省委书记,而段义和、杜世成、谢玉堂等当时都是其手下重要干部并被提拔,所以济南爆炸案很可能影向下一届中纪委书记人选,不仅吴官正在下届中纪委书记人事的影响力大大降低,新一届的十七大中央委员会也希望中纪委书记一职由强势的资深人士担任,所以王兆国出线的可能大大增加。
    
    六十六岁的王兆国于一九八二年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八四至八六年任中央办工厅主任,后来担任福建省长,统战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自中共十二大至今都是中央委员,是现政治局委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