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爆炸杀人案综述

    
     今年61岁的段义和是山东本地干部。曾长期在山东省委组织部从事党务工作。1990-1997年在山东省电子工业局任领导职务。1997年12月至 2001年2月任职济南市委副书记,期间一度兼任济南市委组织部长。2001年2月起转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济南市领导序列中排名第三。
    
    
     由于济南市是1994年中央确定的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因此其市级四套班子正职领导均为副省级干部。段义和此次涉嫌爆炸杀人严重刑事犯罪,是自2005年河南省副省长吕德彬雇凶杀妻后,再有副省级高干涉及严重刑事凶杀罪案。
    
    
     7月10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小清河治理的专题汇报。段义和作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出席会议的人当时并未发觉段义和与平时有异样。2天后,段义和再次露面,出席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并与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等市领导一起端坐在主席台。这也是段义和在公众场合的最后一次亮相。据悉,第二天(7月13日),段义和即被有关方面限制了人身自由。
    
     7.9 爆炸案的死者,姓名刘玲,31岁,最初在济南人大招待所当女服务员,人长得很漂亮。后被调到济南市财政局.日前刚从财政局调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任正科级干部,独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的一个130平方米的房子里,日常开一辆挂济南市警用车牌的本田CIVIC轿车.老公是一名普通医生.刘玲长期与段义和有暧昧关系,为其情妇。并在段义和的背景支持下,从普通工人晋升为正科级国家公务员。现在坊间盛传:由于二人目前尚未公开的矛盾纠纷引发,段义和恼羞成怒,决定杀人灭口。遂指示其女婿——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志策划实施了7.9建设路汽车爆炸案,导致刘玲当场身亡,现场血肉横飞,惨不忍睹。并祸及现场临近的一辆出租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